Tuesday, August 07, 2007

「人生目標」

最近又開始迷上電視
台灣娛樂節目、 港劇、韓劇我都在看
昨晚看的港劇剛巧提到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件事
那就是「人生目標」

劇情是說有一名富家子整天遊手好閒
他老爸就逼他一定要想出自己的「人生目標」
他一天不把「人生目標」想出來
他老爸就會每天把一百萬捐給慈善

那富家子從來就沒認真的做過任何一件事
所以完全沒頭緒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於是就委托一間偵探社幫他找出他的「人生目標」
私家偵探發現他很喜歡看電影就提議他去嘗試當演員
他對拍戲產生了興趣也終究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怎樣才算有「人生目標」
當你不愁吃不愁住不愁穿的時候
為甚麼還需要「人生目標」

雖然我說不上已經不愁吃住穿
但我沒甚麼夢想
不需要住大房子或坐大汽車
也不渴望有數不完的鈔票讓自己無度的揮霍

以前習慣過著忙忙碌碌的生活
生活一旦越過越簡單
需求越來越少
節奏越來越慢的時候
內心就會開始不平衡
無形中會開始喊…悶

活著就一定要有「人生目標」
匆匆忙忙、汲汲營營的追求著目標
這才算有意義
是這樣嗎

我還在尋找我的「人生目標」
或許是應該找偵探社幫忙的時候了

5 Comments:

At 8/07/2007 12: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h piang!!

Ms How,
You write Chinese!!

Now I know who to recommend to Editorial liao. hahaha...

But I must confess, you are quite good.

Pei Fu Pei Fu!!! =)

JC

 
At 8/07/2007 1:07 pm, Blogger yeelee said...

writing can be quite therapeutic
u shd start a blog and put your ibook to good use lah

ermm…but i only write for myself, for fun
cannot write for the chinese helicopters hor
pls dun suggest to them

 
At 8/08/2007 6: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朋友!
生活目標不容易設置.許多人需要生活時間確切地知道什麼他們想要。我不談論大多數我們認為的物質目標。我瞭解或能至少感覺什麼您現在感覺。吊用您的二隻手。要求並且門將打開。你的朋友總是那裡當您需要。我認為我知道什麼"pei fu pei fu" 從JC 意味。

您的大肥胖懶惰頭疼。
Pei Fu

 
At 8/08/2007 9: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起一個笑話,有一天老師請同學寫下自己的人生目標,班上有個女生就寫:「希望以後能有個可愛的小孩,然後再有個很帥的老公。」你知道老師的評語是什麼嗎?--「請注意先後順序。」

 
At 8/08/2007 11:58 am, Blogger yeelee said...

anonymous
O_O…that's what my eyes looked like when i saw the comment. i'm truly impressed!
說佩服的人應該是我…真的太感動了
thanks my friend

taco
要不要考慮開一間偵探社幫人找「人生目標」?sounds like a good idea? i'm sure it'll be fun!

 

Post a Comment

<< Home

Powered by Blogger